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温泉街道:“三举措”提升村庄清洁行动效果

发布:2020/5/15 16:08:0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连日来,即墨温泉街道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抓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提出“三举措”,进一步提升清洁行动成效,

  首先,温泉街道办事处主任带领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巡察组,利用两天时间随机抽取7个村庄进行逐一巡察,听取村两委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和下步整改计划;其次对村庄清洁行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六大堆、排水沟等整治重点,现场提出问题现场并给予整改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协调配合。

  此外,温泉街道要求各村庄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村党支部书记真正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稳步有序推进清洁行动。充分利用村庄各类会议、村庄广播和微信群等途径加大宣传力度,使村民人人明确清洁行动要求村委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研究具体清洁行动方案,明确村两委成员各自承包片区,压实责任制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每天巡遍村内每户每巷,发现问题在村微信群中指出,规定整改期限,到期检查整改效果经济条件好的村庄与每户村民签订村庄清洁行动协议,清洁效果与村民福利挂钩针对寡老弱残和贫困户,根据实际情况,一户一个办法。

  督查促整改,建立巡查制度以习惯保效果……在前期“大清理”的原则上,即墨温泉街道更加注重后期细节的完善优化,针对清洁行动效果建立长效的管理和维护机制。街道每周不定期对村庄清洁行动效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在督查通报中进行通报并在村庄的年度考核中扣分。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每天巡查全区域一遍,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村庄通过对村民不间断的宣传、引导,对不清洁的行为进行持续的督促整改,潜移默化中培养村民维护村容干净整洁的习惯。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