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即墨区北安街道共建单位齐发力 战“疫”一线党旗红

发布:2022/3/25 16:13:5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社区现在需要会哪方面的同志,需要多少名同志,我们组织部全力配合。”3月12日上午,即墨区北安街道新都社区党委书记王萌接到了区委组织部的暖心电话。3月12日凌晨,随着密接、次密接人员的增多,新都社区太和城小区开始实施重点管控措施,1108户居民实行封闭式管理,凌晨5点小区封闭后开始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社区还要承担重点人员基础信息排查、转运,小区卡口设置、志愿者招募分工、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当天下午社区负责的其他8个小区还要按照正常程序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王萌想到了双报到单位,拨出的第一个求助电话是区委组织部,当天上午9点,由区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主任丁充带队的10名报到党员迅速到位驰援社区。

为了让太和城小区居民安心居家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家庭环境,北安街道办事处和新都社区共同配置了体温计、84消毒液、酒精等消毒包派发给每户居民,物资送到后,国资中心纪委书记黄绪栋、区委组织部李宝卿带领报到党员开始分包装袋,他们还忙中取乐总结出了一条分装流水线,短短一下午的时间就将1200份消毒包分装完毕。第二天派发时黄绪栋同志和区委组织部宫颖等一起开着电动三轮车挨栋楼运输,在小区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都社区除了做好太和城小区重点管控以外,还负责其他8个小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和日常防控工作。3月19日晚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气温骤降至零下5度,当天的核酸检测任务中又增加了发“冰墩墩”环节,区委组织部刘志洋、倪磊,国资中心党委宋雪文等10名报到党员参与核酸信息登记、派发“冰墩墩”工作,从下午2:00一直持续到当晚11:00,结束时双手已经冻僵,当天,双报到党员帮助社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7170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双报到单位和党员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奋战在社区一线,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