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落实 即墨北安街道全力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发布:2021/2/10 15:19:00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即墨区北安街道按照各级关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知要求,推进落实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北安街道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抓好落实村庄垃圾分类的方案拟制、组织实施、检查考核等相关工作。同时,该街道组织召开了垃圾分类座谈会垃圾分类部署会并邀请了即墨区业务部门人员进行了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高标准落实垃圾分类组织与实施,统一了干部群众思想,明确了责任分工。

在宣传垃圾分类方面,北安街道采取了会议、广播、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从培养村民的卫生意识、环境意识等最基本的公民道德意识入手,提高广大村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动性,提高群众公共卫生素质,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建设40处垃圾分拣站,打造221个垃圾分类宣传亭,发放15000个户用分类垃圾桶,配发25辆电动三轮垃圾分类收集车,配备800余个分类垃圾箱(桶),发放20000余份宣传材料……北安街道投入了专门资金对村庄进行垃圾分类相关设施的配套建设,基本实现了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全覆盖。

据了解,对生活垃圾分类北安街道做到了全区域、全过程的巡查督导,制定完善了检查考核标准,确立了相关奖惩体系,建立了垃圾分类党员干部联户和垃圾分类激励机制。同时,该街道将各户落实垃圾分类的情况与村庄各项福利挂钩,通过各种形式的约束,有力促进了村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