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北安人大】开展人大代表系列活动

发布:2022/4/28 14:10: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次  编辑:佚名

4月22日上午,北安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了人大代表系列活动,人大工委主任丁忠信、北安街道区级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参会。

活动一:组织人大代表和单位开展村企共建活动。

首先丁主任通报表扬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各位人大代表所做的贡献,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担当和风采。

随后丁主任领学《关于在全区开展“千名干部联企业·万名党员联群众”活动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开展“政企同心谋发展·村企共建新家园”活动的方案》,结合区委组织部“千名干部联企业·万名党员联群众”活动开展北安街道“村企共建”活动,根据企业需求、村庄需求,制定人大代表单位村庄共建名单,定向开展人大代表活动。

活动二: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研究民生实事项目票荐制前期工作。

人大代表认真研究讨论北安街道2022年重点工程项目,详细梳理13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内容,进一步提高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参与民生实事项目决策及监督中的作用,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到位。丁主任布置下一步民生实事项目票荐制工作内容,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

活动三:学习培训,提升能力。

传达学习《关于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的意见》、《关于加强区人大常委会及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与基层人大和人大代表联系工作的意见》、《青岛市即墨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等法律法规。根据小组划分、学习培训和代表小组活动计划安排,人大代表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同时丁主任强调要利用好人大代表履职记录本,记录下人大代表履职印记,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

最后丁主任强调人大代表要加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强化规则规矩意识,把握好底线,强化自我约束的同时也要从严管好身边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