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即墨北安卫生院为全区筑起“心”防线

发布:2020/12/7 9:02:1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即墨区北安卫生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服务管理模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不断发展进步,开展一系列工作。

北安卫生院送药上门

疫情期间,医院按照即墨区卫健局和北安街道办事处要求组织成立3支队伍。车站测温队伍为即墨汽车站所有来往乘客监测体温和流行病学调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队伍为辖区居家隔离居民每天监测体温、隔离点医学观察队伍为北安隔离点进行环境消杀和隔离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所有工作人员响应号召,不辞辛苦,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作为全区唯一的公立心理疾病救治医院,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成立“绿丝带”心理服务志愿团队和“孙先广精神卫生”医护团队,分级分类地开展心理疏导、心理干预、送医送药上门等服务,恪尽职守,多措并举,为全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的“心”防线。

医院承担全区精神病患者的救治工作,现有住院患者一百六十余人,他们是生活在病痛中的弱势群体,当中大多家庭条件困难,为了给他们增强体质又不造成家庭负担,医院向公益组织求助,现已经为他们争取到每周日一顿免费的营养餐,后期还将继续向慈善组织申请"一包奶"计划,争取每天加餐一包牛奶,让他们增强体质的同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随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即墨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精神卫生工作力度,今年医院已立项建设14000平方米的新病房大楼,届时将达到500张床位。且于9月份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将有力促进医院在精神卫生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同时,省精神卫生中心将派驻专家到医院坐诊,必将极大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让患者不出即墨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优质服务。

医院于2020年8月份开始对辖区57个村庄600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进行健康查体,有助于老年人提早发现疾病的苗头,及早用科学的方法干预控制疾病。医院的家庭医生团队每月对辖区重点健康扶贫人员进行入户随访,及时了解并解决他们的健康需求。还对辖区的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根据签约服务内容为这部分人群提供相应的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更好地为辖区全体居民提供良好的卫生健康服务,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10月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按照即墨区卫健局统一部署要求,北安卫生院紧急投入到辖区核酸采样工作。院党支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机制,紧急筹备组队应急采样队伍,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紧急培训后,奔赴到各个检测点中,接到通知当晚就有序展开采样工作。短短三天时间,医院医务人员共完成核酸检测采样近6万人次,高效保质地完成北安辖区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北安卫生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创建全区一流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的奋斗目标,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优化工作流程,完善服务方式,提高工作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优质、便捷、廉价、高效的服务。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