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蓝村街道:围绕“一带、一线、四区” 未来将实现5个目标

发布:2022/4/1 13:43:5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机器轰鸣、焊花四溅、车辆穿梭……阳春三月,记者走进位于即墨国际陆港的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只见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的建设者干劲十足。尽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但项目方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克服因疫情材料进场慢等不利因素,攻难克艰、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进行。未来,即墨国际陆港及蓝村区域,将以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正式运营为契机,串联该区域特色景观、科创中心及民宿等地,打造乡村精品旅游线路。

高标准打造新零售产业聚集区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室外铺装、设备安装和配套工程,安装工程已完成98%,配套工程已完成90%,预计四月中旬完工,商铺装修正在积极准备前期报批材料。”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经理卢仪告诉记者。

据了解,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是国企商业巨头——百联集团在山东省投资的第三座、全国第九座奥莱广场,建筑面积约8万㎡,此次落子即墨,将开启岛城“主题购物+休闲旅游”零售产业新模式。

在建筑风格上,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采用欧式复古风,完美复刻了意大利托斯卡纳建筑风格,并融入海洋风情,雕塑、水景、花园、步道等多元风景,项目还建有儿童游乐场、星空穹顶等,四周充分布置绿化、口袋公园,田园逸致与都市时尚交相辉映,打造出不同于城市购物的度假休闲感。

“项目一期引进品牌160个,以国内外精品男装、女装、童装、运动、户外、鞋履和家居品牌折扣店为核心,辅以特色餐饮、儿童娱乐、休闲景观和生活配套设施,目前阿玛尼、雨果博斯、耐克、斐乐、盖璞等国内外一线品牌均已落户,其中不乏有区域首店进驻。”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办公室主任张允康说。

为保证项目顺利开业运营,即墨国际陆港管委成立服务专班,将开业前期筹备工作进行分解,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全力推进。针对因疫情推迟的线下专场招聘会,即墨国际陆港管委与蓝村街道办事处将相关招聘信息多渠道转发宣传,街道牵线项目与驻地高校对接,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多渠道解决用工问题。

张允康说道:“因为受到疫情影响,部分技术人员和施工材料暂缓进场,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我们会在政府的帮助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能在今年上半年投入运营。”

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提升即墨西部陆港新城片区的城市承载力、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带动第三产业繁荣发展,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下一步,即墨国际陆港及蓝村区域将发挥商贸物流、枢纽经济、临空经济的吸聚、带动作用,以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为龙头,高标准打造新零售产业聚集区,逐步建设人才、资金、时尚消费、产业等发展要素高效互动、宜居宜游宜业的陆港新城。

以奥特莱斯为“媒”,打造乡村精品旅游线路

记者了解到,即墨国际陆港及蓝村区域,将以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正式运营为契机,串联该区域特色景观、科创中心及民宿等地,打造乡村精品旅游线路。

据介绍,该精品旅游线路,围绕“一带、一线、四区”,未来将实现5个目标。

“一带”主要是农商文旅产业带;“一线”主要是乡村精品旅游线;“两园”主要为滨湖休闲园、农业科创园;“四区”是环挪城湖休闲区、蓝村大米示范区、羊肚菌示范区、精品果蔬示范区。

未来将实现的五个目标,一是产业兴旺:以现代农业为引领,构建农商文旅融合的现代产业生态圈;二是生态宜居:创美丽乡村,造“桃源稻乡八景”,建“乡野大花园”;三是乡风文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组社团、办活动;四是治理有效:坚持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村民自治、数字赋能,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五是村民富裕:以全民共富为目标,推动全民“共建共治共享”。

“除此之外,我们还将以以室内培训结合室外实践的方式,开展涉农相关培训,提高农民专业知识水平,培养具有蓝村地方特色的新型职业农民;建设位置位于环湖特色农业核心区,占地面积约8500亩,包括2000亩蓝村大米种植区、5000亩精品果蔬种植区、1500亩羊肚菌繁育区;打造集蓝村大米、蓝村小米、羊肚菌、优质蔬 果等优质农产品精深加工、仓储与物流配送、电商平台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基地。”即墨区蓝村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