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即墨区大信街道: 党群同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发布:2021/7/9 8:48:0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村庄道路平坦整洁,房前屋后干净卫生,生活垃圾清仓见底,群众良好生活习惯逐渐养成......连日来,大信街道在全域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村庄党员干部不舍昼夜,机关干部加班加点,村庄群众自觉参与,在全街道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村庄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提升。

据悉,为深入开展“党群同心 共建家园”主题实践活动,建立起“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大信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每天到各自包联村庄报到,撸起袖子、放下身子、沉下性子,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村民群众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形成上下一条心的工作格局,共同凝聚起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

“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没有了,村庄环境面貌越来越好了,每天出门心情都不一样!”大信街道官路网格村民柳竹英正在收拾自家门前杂物,“村庄下大力气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收拾好,各家各户配合好村里的工作”

为持续巩固村庄环境整治成果,街道针对前期卫生整治情况进行逐村验收,并探索建立符合实际的长效管护机制,各网格村庄仔细研究,将人居环境整治写入村规民约,划定每户门前三包区域,实行整治成果与村庄福利挂钩,激励村民保持好自家院落及周边环境卫生,齐聚合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前期,我们与村民签订了《人居环境卫生责任书》,并成立网格环境卫生整治检查组,每月两次逐街逐户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随手拍摄照片转发至村级工作群中进行晾晒,问题整改结束前暂停福利发放。”大信街道官路网格支部书记王军方表示,“下步我们还将结合“积分商店”、“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激发村民踊跃参与,共同遵守,形成共识,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渐从干部治理转变为村民自治的长效管理模式。”

“我们将持续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三大攻坚战,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信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