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草莓采摘为市民冬日旅游增添好去处

发布:2022/2/14 14:22:5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棚外寒意袭人,棚内温暖如春。眼下,大信街道张戈庄六里村的草莓成熟上市,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农民田间的草莓大棚如今成了人们品尝鲜果、休闲出游的好去处。

 郑星:走进大信街道张戈庄六里村里的一户种植大棚里,扑面而来的就是一阵阵草莓的清香,大家可以看到大棚里一颗颗鲜红的草莓,果形饱满,色泽亮丽,寒冬时节显得格外诱人。

游客:没事来农村大棚里感受一下采摘的乐趣。草莓挺好的,也挺新鲜,摘点回去,给亲朋好友都尝尝。

 郑星:种植户告诉我们,这个大棚里种植的草莓品种主要就是甜宝,由于采用了科学的方法进行管理,这个品种的草莓不仅口感好,它的采摘期也很长,一般可以持续到每年的六月份。

种植户 国世平:我家种了3个大棚,5亩多地,最为主的就是以甜宝为主,因为甜宝这个草莓,口感好,都愿意吃。咱这个大棚也不打农药,全都是有机肥,大家都可以放心采摘放心吃。

郑星:现在我们来到的这个大棚主要种植的品种叫做牛奶草莓。大哥,咱这个牛奶草莓有什么独特之处?

种植户 索世镇:牛奶草莓一方面是牛奶发酵浇的,再一个以豆粕为主。现在的草莓要好吃,必须高蛋白的材料为主,全部都是自然熟的,没有激素,水分也多。主要采摘为主,星期一到星期六都有。

郑星:张戈庄六里村大约有十几家草莓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到30多亩,在为周边市民带来休闲娱乐好去处的同时,也为种植户以及周边的村民带来收入。

种植户 国世平:我一共种了3个大棚,5亩地,以采摘为主,基本不上市场。我们现在这个草莓下来旺季30一斤,进园采摘的话就是80块钱一位。我觉得收入还挺可观的,一亩地就在三四万左右。再就是忙起来的时候让周边村民帮着,还能带动他们增加一部分收入。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