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致大信街道辖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2021/9/9 9:52:3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致大信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大信居民朋友们: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将于9月中旬开始,当您接到尾号为“12340”的电话时(0531-12340、0532-12340、0532-85512340),请不要拒绝它。这不是诈骗电话,也不是骚扰电话,这是政府社情民意调查的统一号码。当您接到电话调查时:请您认真回答访问员的每个问题,期盼您用“非常满意”4个字为大信街道争光添彩!


    电话访问的内容包括: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文体服务、生态环境等方面。当您接到电话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1、请耐心接听


    当您接到电话时,请耐心听并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不要抢答、不要半途而废,只有您答完所有问题,才算是一次有效的电话调查。


    2、请准确表述


    请您回答问题时使用“非常满意”“清楚”“知道”“有”等准确的词语,不要使用“还行”“说不清”“可以”等模糊的语言。


    3、请您当好大信“代言人”


    民生工作测评电话,是对全年街道工作一次综合打分,请您接到电话后认真积极配合,您的每一声“满意”回答都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


    衷心感谢各位父老乡亲的肯定和鼓励!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胜意!


      大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辖区企业、居民的关心支持下,大信街道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在群众所关心的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等方面全面发力,各项民生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1、幼有所育

    幼有所育,我们采取镇域一体、园所互动等方式,不断缩小园所差距,提高保教水平和办园质量,推进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和谐发展。辖区10所幼儿园全部晋升为山东省一类幼儿园,优质率居全区前列,公办园占比100%,中心幼儿园今年10月份将接受山东省农村示范园的验收。向阳湖幼儿园项目已于7月完成招投标,目前已进场施工。

2、学有所教
    今年,大信街道筹措资金60余万元为大信中学、中心小学完善了操场围墙,解除了安全隐患,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按照标准足额配备安保器械。投资15万元,为所有中小学、公办(集体办)幼儿园配备了防冲撞设施。街道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更换更新教学设备“智慧黑板”等,使全处的电教水平走在全区最前列。在今年中考中,普东中学和大信中学共106名学生被区优质高中录取,优质高中录取率位于区前列。  

3、病有所医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人群进行疫苗接种,截止到目前共完成疫苗接种11万1千余剂次,5万8千余人次。为继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青岛市立医院和即墨区中医院长期安排专家在普东和大信卫生院坐诊;辖区内47所村卫生室,其中8所中心卫生室,全部通过标准化卫生室建设,为满足周边居民的医疗需求提供方便;投资3000万元新建5700平米高标准的卫生院综合大楼,建成后会进一步提升大信卫生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4、老有所养

    为全面提升老龄工作整体水平,大信街道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孝老、护老等传统美德,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为出发点,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为基础,以推进、规范养老服务工作为核心,用心用情抓好养老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老龄事业发展水平,及时帮助解决老人们的实际困难,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真正让每位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2021年为全街道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及体检补贴共计150万余元。目前,428平方米的大信向阳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已初步完成。


5、弱有所扶

    积极救助残疾人、贫困户、低保户、特困户等各类困难群众,通过逐户梳理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户、医疗花费巨大的困难家庭,为符合条件的的家庭有针对性的进行精细化救助。对低保户、特困户实施动态管理,根据低保户、特困户的收入、家庭人口等的变化对低保户、特困户进行动态化调整。1月份以来累计共发放各类救助金600余万元,切实改善了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条件。

6、文体服务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大信街道夯实文化基础,举办特色文化活动,积极活跃文化氛围,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精神层面宜居宜乐的获得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袁家屯党支部旧址,发挥其宣传教育作用,已经组织20余次主题党日宣讲活动,共接待参观者1500余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先后组织“党群同心·共建家园”评选表彰及文艺汇演活动4场;建立完善11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文化志愿培训和党史文化宣讲活动5场;成立75支文体活动队伍,举办小型文化活动10余场,送电影下乡200余场,为各农家书屋发放书籍3000余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渐丰富。

 

7、生态环境

    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对4大类、11小项整治任务具体细化、分解责任,结合“党群同心·共建家园”活动,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协助村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发动党员群众28000余人次,出动车辆1600余车次,清理各类积存垃圾14000余吨,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在全域积极开展环境卫生、道路街巷、经营秩序等集中整治行动,开展蓝鳌路、青钢路等域内道路两侧集中清理行动,彻底整治卫生死角、店外摆放、乱堆乱放等问题,路域环境明显改善、持续向好。此外,启动桃源河(大信段)综合整治工程,河道岸坡清表776米、挡墙砌筑383米、河道清淤100米,着力打造“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启动陈金路、福信路、孙唐庄路三条农村道路大修工程和养护工程,目前已完成招投标,正在开工建设,预计11月完工。

 

您的满意是我们坚持不懈奋斗的最终目的,您的每一次鼓励,都是我们继续进步的动力!

衷心祝愿,广大父老乡亲,生活美满幸福,家庭和睦安康!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