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发布:2022/3/24 13:59:4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连日来,为全面阻击新一轮新冠疫情的来袭,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快速行动,全力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通济新经济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闻令而动、担当作为,迅速赶赴战疫最“前线”。

青岛市即墨区: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多次召开工作部署调度会议,根据辖区人员分布,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核酸检测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等工作,对检测时间、地点、人员分工、检测流程等方面做了细致安排,抓实抓细每个环节、每个点位,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闻令而动,筑牢战斗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接到核酸检测任务后,机关、通济卫生院、马山派出所、各村庄、社区和“两新”党组织迅速响应,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等,把临时党支部前移到抗疫一线,第一时间做好居民群众通知和物资准备等前期工作。采取大小喇叭广播、微信群、登门入户等方式宣传核酸检测政策、检测程序和注意事项,累计组织发动居民群众50余万人次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青岛市即墨区: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担当作为,树立先锋旗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区管委机关、卫生院、公安、社区、村庄、企业等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检测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受疫情“大考”。引导、扫码、登记、采样、后勤保障等各环节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基层吹哨,部门即刻报道

即墨区信访局、医保局等5家“党群同心·共建家园”包联单位,区检察院、水利局等14家“社区一线党旗红”双报到单位在接到通济新区各城市社区、村庄紧急“吹哨”后,迅速调配组织队伍赶赴抗疫一线,协助新区做好防疫工作,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青岛市即墨区: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主动请缨,红马甲显担当

一件红马甲,一颗火热心。面对突袭而来的疫情,新区志愿者们主动请缨,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并迅速集合到位上岗,严格服从各社区、村庄管理与调度,用满腔热忱无私奉献战疫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成为疫情防控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不止,防控不息。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将根据区委“作风能力提升年”“千名干部联企业 万名党员联群众”活动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党群同心·共建家园”“社区一线党旗红”等共建单位,持续以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铁军精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