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青岛即墨:“夫妻档”“母女花”“父子兵”,他们是疫情一线最美的风景

发布:2022/3/24 15:52:0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出现了多对强有力的搭档,他们是夫妻、是母女、是父子……他们没有守护在“小家”里,反而携手走到一线守护“大家”。在任务中鼓舞彼此,在奉献中温暖你我,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夫妻档”,两个孩子交给年迈的婆婆

“妈,我俩都在单位忙活,两个孩子就辛苦您了。”这是潮海街道银华社区王瑜跟婆婆说得话。

王瑜是银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也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疫情发生以来,她和丈夫把两个孩子交给婆婆,迅速投入到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王瑜每天开碰头会部署当日防疫工作,组织返即人员排查,建立重点地区返即人员信息,安排实施核酸检测,为居家管理人员进行服务,督促物业守好小区防护关……她每天早晨不到7点到达工作岗位,往往工作到半夜才能回到家,还要对一些居民、群众的微信进行回复。

她的丈夫是一名医生,也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由于工作需要,还要不断辗转场地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杀支援。刚开始的时候,夫妻俩还能通个电话、发个微信相互安慰,后来由于工作任务加重,特别是持续开展核酸检测,两人白天就失去了联系。

两个孩子一个8岁、一个3岁,婆婆一直身体不好,行动不便,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上网课和生活起居,非常辛苦。工作间隙,王瑜只能通过电话和孩子说几句话;晚上回到家时,两个孩子都已经入睡。面对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强度,她没有一丝怨言。

一个小家,两个战场,不同的岗位,相同的使命,他们是爱人,也是“战友”,在疫情防控一线并肩作战,用责任和使命守护“大家”。

据了解,2020年疫情上次疫情发生时,她公公正是癌症晚期,夫妻俩正月初一接到战疫任务返回岗位连续奋战,由于防疫任务重,两人没有时间回家陪伴老人,直到正月二十公公去世,夫妻俩和孩子都未能见老人最后一面,这也成为了她和丈夫终生的遗憾。说起这些,王瑜眼圈有些发红,她说:“自古忠孝难两全,舍小家顾大家,党员就得上。”

青岛即墨:“夫妻档”“母女花”“父子兵”,他们是疫情一线最美的风景

母女花,女儿的网课搬到战“疫”一线

在后铺下网格一间屋里,一个小女孩在静静的上网课,休息的时候,她透过窗户看看外面,她的妈妈高静正在核酸检测点上忙碌着。

高静是后铺下网格一名网格员,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挨家挨户拉网式摸排登记常驻人口信息和外来人员信息,督导企业、商户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重点人员体温监测、重点场所消毒、车辆人员进出管控。

她负责的网格住户146家,还有不少企业商户,为了精确掌握数据信息,她手持日志本,不分白天黑夜,反复入户排查、电话核对,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核酸检测时,她负责在检测点维持秩序、登记信息,每天第一个到岗准备场地和物资,最后一个收拾完物品再下班。

丈夫因为忙于单位人员的健康管理,也是起早贪黑顾不上家。夫妻俩忙于防疫,两个孩子却无人照看,婆婆患脊髓炎长年吃药,身体也不硬实。高静和丈夫商量,大女儿由自己带着到村委办公室上网课,小女儿在家里由婆婆照看。高静说,“我是一名预备党员,马上该转正了,但因为疫情原因推迟了,我必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在前干在先。”

青岛即墨:“夫妻档”“母女花”“父子兵”,他们是疫情一线最美的风景

父子兵,两代人的坚守与奉献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疫情防控一线的老胡和小胡,是万千人群中一对普通的父子,疫情之下,他们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父亲胡振夏,每天早出晚归,全力协调督导大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儿子胡轶焜,是一名高一学生,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连日来,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摸排、重点场所消杀等工作。每天不到7点,小胡就会准时到达值守检测点“上岗”,协助工作人员准备物资、布置场地、调试电脑设备。

群众排队等候时,他协助维护秩序,招呼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疫政策等。

正式核酸检测,他坐在电脑边输入个人身份信息。

检测任务结束,他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收拾物资、整理卫生,协助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住户开展服务,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核酸检测开展多轮,每次他都一如既往奋战在一线,加班加点,忙得经常没有时间吃饭,每次输入信息3000余人次,但是他从不喊累。

战疫中,这样的最佳搭档还有很多,他们既是守望相助的亲人,亦是并肩上阵的“战友”,他们毅然选择逆行,用勇气与亲情共筑起疫情防控的堡垒,用实际行动搭建起保护居民安全的防控网,汇聚起了攻克时艰的潮海力量。

青岛即墨:“夫妻档”“母女花”“父子兵”,他们是疫情一线最美的风景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