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潮海街道: 环境整治“回头看”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发布:2021/11/17 10:38:3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潮海街道和祥社区党委联合“双报到”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和志愿者们对辖区老旧小区楼内的住户门、楼梯把手、墙体等处粘贴的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与此同时,在后铺下网格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铁锹、修枝剪等工具,集中清理村庄主干道两旁、绿化带、屋前房后等区域每个卫生死角,整形修剪花枝灌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爱护家园环境。


为巩固前期创城整治成果,潮海街道吹向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冲锋号。连日来,14个城市社区、30个网格村联合“双报到”单位、共建单位,同时积极发动辖区爱心机构、热心企业、热心居民等志愿力量,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集中整治辖区环境卫生问题反弹现象。整治行动中,广大志愿者们拿着铲子、钢刷、水桶等工具,深入小区各个角落,细心地对楼道、墙面、电线杆上乱涂写、乱张贴的非法小广告进行逐一清除。一抹“志愿红”汇聚起文明共建的澎湃力量。

据悉,活动中,社区、村居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城市管理中的重点、堵点、痛点和盲点,扎实开展楼道杂物清理、私搭乱建拆除、路面破损修复、占道经营规范、车辆乱停乱放等工作,努力在辖区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潮海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到现场督导检查,机关干部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全员换装上阵,街道上下形成环境卫生整治的强大合力,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街道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集中商讨整治方案,采取整治推进和回头巡查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动员村居、社区物业发挥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主动开展整治工作;整合街道、社区、双报到单位、共建单位力量,集中开展小广告专项清理活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综合整治。”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时向过往行人宣传爱护社区环境、爱护公共设施等文明行为,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