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即墨区潮海市场监管所及时助力辖区行业复工复产

发布:2022/3/28 15:20:2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3月21日、22日两天,即墨区潮海市场监管所连续收到两家餐饮单位、一家企业送来的锦旗,感谢在疫情防控、日常监管、帮扶企业发展等方面对企业的服务与指导。

3月以来,面对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潮海市场监管所坚持服务群众、助力企业,以指导为主,督查为辅,帮助业户、企业守法经营,铸牢疫情防线,服务企业发展。

3月21日,潮海所的执法人员于旭善、王晓东又一次来到青岛进雄塑料有限公司,没等坐稳,直奔主题:“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文件工作群里已经发了,你们都下载学习了吗?”“你们一定要注意接收的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安全。”随后,王晓东事无巨细地一一讲解疫情防控新要求。

走访中发现,青岛进雄塑料有限公司办公室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车间里,机器快速运转,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一道道工序。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市场监管人员耐心细致的监督指导下,各项工作都更齐全规范了:“无论是消毒记录、核酸检测记录,还是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记录都比较齐全完备。现在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进口企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生产经营恢复正常,心里也更有底气了,特别感谢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

3月23日,青岛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青岛市各类餐饮机构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可按50%限流措施开放堂食。深知疫情期间餐饮单位经营不易的潮海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通知下达给辖区内各餐饮单位。

“我们知道疫情防控这一块还是不能有丝毫放松,戴口罩、测体温、验码登记、一米线、消毒通风、做好记录等等这些防疫要求我们都记熟了。现在潮海办事处联合潮海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每次来检查都会给我们强调一遍,详细地给我们讲每一步应该怎么做,怎么规范,真正做到了秉公执法、贴心服务。”潮海辖区一家餐饮单位负责人说。

近期,区市场监管局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坚持实践实干实绩,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服务和高效能监管论业绩,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