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金口镇:做好服务保障 项目建设“加速度”

发布:2022/4/2 9:07:3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面对疫情的考验,金口镇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劲头不松的要求,统筹推进,全力攻坚,与项目方紧密协作、密切配合,及时帮助项目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将疫情对项目建设造成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

在九合重工机械产业园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程车穿梭不停,工人们埋头苦干,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为做好建设期间防疫工作,项目方认真做好厂区消毒,并严格要求工人凭绿码和核酸检测报告上岗作业。

九合重工机械产业园项目经理 卢道祥:每天对工地分时间段进行消杀,对工人每天量体温,酒精消毒,当地政府对我们帮扶很大,前段时间,疫情比较严重,他们把核酸检测点直接设置在门口,帮我们节约了时间,这样既保证了疫情防控,又保证了工期进展。

九合重工机械产业园项目,主要生产混凝土泵车、搅拌车、云梯车、高空作业车等特种车辆。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目前生产车间主体已完工,计划2022年6月竣工投产,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亿元。

九合重工机械产业园项目项目经理 卢道祥:现在综合楼和食堂已经进入内部装修,进入尾声,南车间已经进入尾声,北车间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每天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工期能够早日完成。

作为青岛市的重点项目,位于金口镇的即东智能后视镜项目,总投资6.2亿元,新建研发、制造、仓储中心等5万平方米,主要研发生产商用车智能电子后视镜等产品。目前,项目冷却车间竣工已投产;转向车间已完成内部装修,正在准备进行设备安装;研发中心、无尘加工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计划2023年6月竣工投产。

青岛即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大建:金口镇给我们很大的支持,包括我们拿地的手续,是目前政府给我们推动的是最快的,包括电力、水这些基建进度政府也给了我们很大支持,镇长、党委书记每周都会来我们这里,协助我们推进项目。

面对疫情考验,金口镇积极主动对接了解项目需求,多方筹措,落实项目防疫物资、施工材料的供应,同时,抢抓建设施工黄金期,推行“2+1”服务模式,科学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金口镇招商办负责人 孙琦琦:每名项目安排2名专员进行项目服务,相当于项目服务的AB角,为了防止一名专员在服务过程中因为其它工作而影响跟进项目进度,所以进行替补工作,做好项目的全面服务,同时在项目开工以后,我们会安排专人进行每周项目现场的跟进和调度,解决项目在跟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同时,金口镇还建立项目清单,抓好项目落实。根据项目计划表、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行周跟进、旬调度、月总结,细化时间节点,分工负责,确保高效推进。

金口镇招商办负责人 孙琦琦: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类施策。对已开工项目进行现场跟踪,每周深入项目现场掌握一手信息,通过现场沟通、现场查证、现场交办,及时高效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系列问题,通过“滚动式”排查项目进展,构建项目服务常态化管理机制。

记者了解到,2022年,金口镇共有重点项目10个,其中青岛市重点项目3个,即墨区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60.48亿元。目前,九合重工机械产业园、即东智能后视镜、蓝谷科技成果孵化产业园、云科高端装备制造、鲁航海洋平台船舶吊机研发生产、鑫亚新材料6个重点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并按照计划顺利推进,其它项目后续也将陆续开工建设。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