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即墨区金口动监站“三关”严把畜产品质量

发布:2021/11/15 16:02:5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金口动物卫生监督站从思想上重视、制度上健全、责任上落实,通过三关严把畜产品质量,确保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畜产品。

加强对畜牧投入品的监管,严把生产关。加强对辖区内7家兽药经营户的监督检查,严禁违禁药品、过期药品、假冒伪劣兽药流通;加强对辖区内畜禽规模化养殖场从防疫、消毒、饲料、药品使用等方面的监管。金口动监站对每个畜牧养殖场进行登记造册、划分区域,由动监站工作人员牵头,村级动物防疫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每周至少巡回检查一次,对每一个养殖场建立相应的管理档案。

加强对出栏畜禽的检疫,严把产地检疫关。金口动监站由村级动物防疫员负责对分管辖区内申报检疫的畜禽养殖情况进行预先核准,核准无误后出具预先核准通知书。然后由官方兽医进行临床检查,检疫合格的,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不合格的按《动物检疫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加强屠宰检疫,严把屠宰检疫关。对进定点屠宰场的生猪,必须持有有效的检疫合格证明、免疫证,耳标加挂齐全,方准入场。经屠宰后检验合格,加盖验讫印章并出具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后,方可离场。经检疫不合格产品,按规定严格进行无害化处理。此外,金口动监站联合农业执法大队在辖区内展开仔细排查,严厉查处私屠乱宰,加工与销售病害肉、注水肉等违法行为,严防病害肉、注水肉、未检肉等有问题的生猪产品流入市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