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即墨区司法局金口司法所举办人民调解员法律知识培训

发布:2020/5/16 9:22:0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做好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近日,即墨区司法局金口司法所组织开展了人民调解员法律知识培训,共计50多名村庄调解主任参加了法律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专门安排金口镇社区法律顾问姜振武做了相关法律知识讲座,其从自身从事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出发,结合多年的法律服务实践和典型案例,围绕当前赡养老人、婚姻关系、农村土地流转、林权争议等农村热点法律问题,向与会调解主任剖析了此类问题背后的法律知识及法律原理。同时,向他们传授了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中应如何灵活运用相关法律法规解决问题的经验。
此次讲座,大量案例与法规相结合,现实性强,可操作性高,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效的提升了与会调解主任的法律素养、调解技能和业务素质,有效地提升了人民调解工作法治化水平和人民调解专职化水平。
今后工作中,金口司法所将继续以筑牢法治根基、维护法治平台、扮好法治角色为重要工作内容,将社区法律顾问的专业性和村庄调解主任的本地优势有效融会贯通,共同做好基层法治工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