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即墨区金口动监站开展兽药经营环节专项检查

发布:2021/11/15 15:59:5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规范兽药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兽药行为,进一步加强兽药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兽用抗菌药减量和药物饲料添加剂停用等相关政策。金口动监站对辖区内的6家兽药店实行不定期检查,从源头上解决畜产品质量安全。

加大对辖区兽药经营企业检查力度。检查兽药经营企业的仓库和经营场所是否符合要求,仓库标线是否按规定划分,是否存在经营假劣兽药,是否有超范围经营兽用生物制品,经营台账是否记录完全,是否存在把原料药销售给兽药生产企业以外的单位和个人,是否存在未经兽医开具处方销售兽用处方药。

对养殖场进行全面检查。查看兽药使用是否符合规定,兽药使用制度是否建立,兽药使用记录是否齐全,是否执行休药期制度,是否有使用原料药、人用药等违法情况等。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