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小网格大作用 青岛即墨区金口镇网格化管理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2020/5/16 9:21:2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在金口镇各村庄的村前屋后、河道左右、道路沿线,党员群众正忙着捡拾垃圾、清理“六大堆”、绿化美化巷道,环卫网格员正忙着清运垃圾,到处是一片动起来、忙碌的景象……金口镇依托社会治理网格,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曲。

“现在走进咱村里,路上越发的干净敞亮,稍微有那么一点垃圾杂物我们就要拍照上传,能处理的第一时间就处理,村民都说现在的环境真是感觉舒坦。”池戈庄网格员高振山感慨到。

今年伊始,金口镇就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研究制定了《2020年青岛市即墨区金口镇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金口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网络化管理方案》,将环境整治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按照“合理区划、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层层督查”的工作原则,将全镇102个村庄按原网格化区域划定为179个保洁网格管理责任区,网格员每天确保早、中、晚三次在网格化内巡查,确保做到不漏村、不漏街、不漏户。

“网格员将问题通过移动终端将问题反馈到镇指挥中心,我们再根据实际情况分派给各社区现场核实、予以处理。今年以来,网格员共反馈关于村庄环境整治相关问题1500余条,目前均已全部得到落实。”镇社会治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体是村民,让村民愿意加入、共创共建美好家园才是关键。

“大姨,镇上正在进行村庄清洁行动,咱家门口的杂物得归置一下,我帮你收拾收拾,以后可不能这么乱堆。”网格员万大姐在入户发放宣传材料时,发现存在乱堆乱放、影响村容村貌的现象都会主动帮助村民收拾杂物,以身作则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此,各社区、村庄网格长、网格员身体力行,走遍大街小巷,入户走访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提高村民参与度,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创共建美好家园,获得了村民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共入户发放宣传材料近5万份。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