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即墨区金口动监站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2021/11/20 9:52:2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一直是畜禽养殖业的一个重要方面,为了加强养殖场(户)对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的了解,切实增强畜禽养殖场的主体责任意识和绿色发展意识,金口动监站进行了一次普法宣传。

动监站工作人员和村级防疫员为养殖场(户)发放《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告知书》,告知书上包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对于畜禽养殖的相关规定。同时指导养殖户应按照源头减量化、过程无害化控制、末端资源化利用等原则,用节约用水、固液分离、雨污分离、浓稀分离、堆肥发酵、生物菌种快速发酵等手段对畜禽粪污进行资源化利用。此次宣传,此次宣传共涉及100多个村庄,发放告知书391余份。

通过这次普法宣传,提高了畜禽养殖从业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对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保护和改善环境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促进畜禽养殖业的持续、健康、绿色发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