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44万只即墨水饺端上冬奥餐桌

发布:2022/3/9 9:03:0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一提起冬奥美食,想必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运动员“吃了200个饺子…”的采访了。水饺不仅深受国际运动员喜爱,还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肯定。在青岛即墨金口镇,就有一家获得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唯一速冻水饺供应资格的企业——青岛岛尚食品有限公司,它以手工水饺为特色,成功“出圈”冬奥美食,并顺利成为冬残奥会速冻水饺供应商。

“通过不断研发,我们将每只水饺的馅含量控制在65%以上,面皮厚度控制在1.40毫米至1.60毫米范围内,薄于市面90%的竞争者,每只水饺重量控制在22.5克至23.5克之间……”3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即墨区金口镇青岛岛尚食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公司总经理陈丛林详细讲解着各道工序的操作标准。当问及如何拿到冬奥会食品供应“入场券”时,他仍难掩兴奋,“因为公司各项资质比较完备,并积极参加行业联合会等活动,偶然的接触,我们的产品给负责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餐饮筹备的人员留下了良好印象。”

从积极对接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食品招标,到多次寄发产品样品、专家盲品,再到赛区审核公司资质及生产能力,对产品进行测评、检测,视频验厂等,并根据冬奥会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时调整修正,历经7个月,该公司终于从15家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取得冬奥会供应商资格,并获得MDS(冬奥会供应保障系统)权限。随着奥运盛会的来临,公司提前3个月安排了专项计划,原材料采购、生产人员、物流车辆、驾驶司机均一一录入安保系统备案,实现采购、生产全追溯,物流全过程实时监控。

据了解,运往张家口赛区的水饺主要包括牛肉、芹菜、白菜等4种口味,约44万只总计22000斤。每一生产批次必抽检水饺面皮厚度、透明度,咸度、口感度,蔬菜色泽度、粘度等十几项检测指标,这也正是该公司从成立以来一以贯之的生产检测指标。

值得一提的是,包制水饺的员工是来自公司周边村庄的“即墨大妈”。据金口镇周疃村山东网格党支部书记戴雪山介绍,公司实行计件工资,普通员工一个月能挣4000至5000元,熟练员工有时月工资可过万元,稳定而可观的收入吸引110余名村民加入。“这些人大部分是50岁至55岁的农村妇女,之前是在家务农或外出打工,现在不仅能就近上班,生活也慢慢富裕起来。”

如今,百余位手工包制水饺的“即墨大妈”已成为这家公司最大的资本,不得不说,他们“用妈妈为家人做料理时的心情来包水饺”,使得公司从“养在深闺”到走南闯北,拥有了7000多家客户。当下,陈丛林表示,公司将把握住“冬奥会”的东风,放大它的文化属性,同国内、国际上更多客户形成互动,引发“口口相传”的裂变性,相信会创造更多、更广泛的发展机会。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