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即墨北安综合执法中队开展太和路“十乱”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2021/11/30 11:23:2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请把店铺外的架子搬进去,放在这里影响市容、阻碍通行,还有安全隐患。”即墨北安综合执法中队队员耐心劝说着路旁的商户。据悉,太和路王家后路段的商户们有个习惯有门面的也把架子、物品、鱼缸之类的放在店外经营,没有门面的更是直接在太和路上占路经营,更有商户不只是有门头牌匾,还私自将广告牌乱放在马路上。为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10月26日起,北安综合执法中队针对太和路“十乱”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守点、包片、管段等多种工作方式,整改影响市容市貌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违规行为,并积极引导商户从自身做起,切实履行好门店管理义务,不占用人行道路、马路,维护好城市道路整洁和市容环境秩序。此次整治共清理乱摆乱放、乱悬乱挂等违法行为90余处次。

“十乱”即乱贴乱画、乱悬乱挂、乱泼乱倒、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为此,北安综合执法中队多次开展相关整治行动,行动中以清理教育为主,督促沿街商户做好“门前三包”。严格治理,依法严查“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违规违法行为。

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开展针对性强的专项整治行动,使占道经营的现象得到明显控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引导作用。除在主次街道利用宣传车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外,还组织执法人员采取与经营户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努力在全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