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即墨区龙山街道:防疫生产“两不误”复工复产“加速跑”

发布:2022/9/26 9:36:5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工。即墨区各级各部门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解决难题,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尽快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补起来,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9月23日,在位于即发龙山产业园的即发高档食品包装材料项目车间内,各条生产线快速运转,叉车来回穿梭运送生产材料,工人规范佩戴口罩,熟练地操作机器,开足马力赶订单、抢进度。

“9月5日以来,我们的生产线就没停过,由于生产一线的员工都是外地人,所以整个疫情期间都驻守在公司。大家不仅每天坚持做好核酸检测,还要进行体温检测及健康码、行程码的检查工作。”即发高档食品包装材料项目负责人李小刚说。

本轮疫情发生后,产业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优化生产组织运行机制,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做到人员流动最小化,做好工作人员就餐、住宿等相关工作,全力保障饮用水的生产与供应。

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连日来,即墨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解决难题,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越来越多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即发高档食品包装材料项目是青岛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占地约66亩,建设约4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和办公用房,主要生产食品级高档纸包装和纸容器,为德克士、正大、哈吉客、康师傅等品牌供货。

本轮疫情发生后,产业园第一时间启动应对疫情保障生产的应急预案,购买了充足的粮食、蔬菜、肉类,将厂区的闲置空间改造为临时住宿点,解决了吃住问题,保障该园区500多名一线生产工人驻厂期间的生活所需。

同时,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园区畅通原料和产品运输。目前,即发高档食品包装材料项目每月可生产汉堡盒480万个、鸡块盒180万个、中薯盒200万个、纸袋800万个。

“‘一扫四查'包括扫场所码,查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产业园员工较多,长期去园区外进行核酸检测存在诸多不便。”龙山街道经发办副主任赵倩说。

为有效推进复工企业全面执行“一扫四查”、守好企业安全防控关,方便企业员工就近采样、快速返岗,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经发办积极上报,最终在产业园园区开设了核酸检测分检点,为企业员工就近开展核酸检测。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