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龙山街道以“三个全力”向全年目标发起冲击

发布:2021/1/5 14:28:3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围绕区委区政府“大干50天”工作要求,龙山街道切实加强和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对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进一步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提升执行力,以“三个全力”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在年底前圆满收官。


一、营造氛围求突破  全力加压促落实


       一是以刚性督考促进落实。举办“大干50天”现场观摩会,全体班子成员,社区书记、主任,村庄支部书记及村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等120余人利用一周时间对辖区重点项目、人居环境、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观摩,同时,街道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动态跟踪、全方位督促检查,工作进度每天进行通报,确保各项工作年底整改到位。



       二是以过硬作风保障发展。针对青岛怡发龙山产业园项目、即发高档食品包装材料项目成立攻坚小组,街道采取“5+2”“白+黑”模式,帮助项目方加快推进。利用1个多月的时间,帮助青岛怡发龙山产业园项目完成厂区招商工作,共招引涉及汽车配件、高端环保设备制造、机械加工等10余个行业,计划明年4月份入驻产业园并实现投产。


     

       三是以浓厚氛围凝聚合力。印发《关于开展“强化执行、勇于担当,加快决策部署落实”的实施意见》,对重要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进行全程跟踪,对党员干部采取正负面纪实,倒逼责任落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克艰难,确保各项重要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在最短时间取得成效。


二、主攻重点求突破 全力冲刺达目标




       一是打好指标进位攻坚战。召开考核专题调度会,对照考核细则,逐项分析考核指标存在的问题,确保完成考核目标。

      二是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11月以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现场调度、跟踪管理,坚持逐个项目盯,逐个环节促,确保各项目如期推进。

      三是打好园区建设攻坚战。一方面,突破新园区建设,切实建立单位土地上的效率动态评价机制,新引进高品质项目,实现产业提档升级。另一方面,加快对成方连片的低效利用厂区、产能落后厂房等进行改造升级。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已完成选址工作,计划明年4月份开工,10月份建成投产;总投资4000余万元的分部式发电项目,已完成1处2.6万平米光伏发电站建设,剩余3处约8万平米光伏发电站明年3月份建设完成。




三、和谐稳定求突破 全力推进保民生


        一是推动民生项目顺利收官。推动总投资1.3亿元的团彪庄村美丽乡村建设、留村河截污提升、葛村河综合整治、壮武路大修、松山路及安和一路大修等工程12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



       二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以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攻坚、村容村貌提升、美丽庭院建设、生活污水治理、改厕提升等为主攻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三是落实安全生产整治。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 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等重点工作。



       四是抓好秋冬疫情防控。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龙山街道重点抓好商场超市、宾馆饭店、中小学校、养老机构、冷链企业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向辖区居民、商户、企业、学校发放《秋冬季疫情防控一封信》1.2万份,积极促进辖区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龙山街道将继续咬紧目标,

   攻坚克难,

   全力冲刺,

奋力夺取

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