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粽”情端午】粽香话端午,共叙邻里情——龙山街道开展“粽香浓浓飘万里,艾草芳芳进千家”活动

发布:2020/6/27 13:54:0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6月24日上午,龙山街道开展“粽香浓浓飘万里,艾草芳芳进千家”迎端午包粽子活动,大家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事先准备好的糯米、蜜枣、花生、粽叶等物品,大家积极踊跃,准备在包粽子活动中一显身手,只见阿姨们都围在桌边,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把传统节日的意义进行了深化,还增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让大家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拉近了与邻里的关系,社区与居民也增进了感情同时又在社区内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增加了社区的凝聚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