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即墨区龙山街道:“比武场”上见真章 层层擂台增质效

发布:2022/5/23 9:16:2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5月21日,即墨区龙山街道首场擂台赛——领导班子“创新擂台”在一楼会议室正式拉开序幕,擂台上,13名领导班子成员,拿出看家本事,围绕创新工作亮目标、围绕目标亮举措、围绕举措亮节点,预设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细化推进措施,列出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向党工委立下“军令状”。

“以赛促业务,让大家坐不住、动起来、快起来,既要跟自己纵向比工作、看进步、促发展,也要跟别人横向比精神、赛作风、拼速度,‘个个身上有担当,人人争当新擂主',实现工作实现跨越发展。”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曹显成表示。

党建引领聚合力,争优实干强作风。为激励各级党员干部“谋事力做、争创一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自2022年5月开始,龙山街道分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多层面逐层开展“擂台比武”活动。通过实战比武、现场答辩、现场观摩等方式,层层抓比拼,层层抓落实,层层抓落地,实现队伍建设和工作质效双提升,确保让群众看见成果、得到实惠。

今年以来,龙山街道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结合“千名干部联企业·万名党员联群众”等主题实践活动,确立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线调研、凸显重点工作”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开展了“擂台比武”“牢记嘱托 建功有我”大讨论等系列主题活动,全力打响了干工作的实字品牌,有力推动了“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高质量、高标准进行,保证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出新出彩。

截止目前,全街道共收集各类问题50余个,已解决30余个,征集基层好建议好点子30余条,发掘基层好经验好典型20余个,共确立“事要解决”项目17项,制定各类意见、方案、办法等30余个,先后推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居民办事、提升工作效能等举措67条。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秉持“锚定目标、勇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目标,理清‘打擂攻坚'的易堵点、攻坚点,完善‘打擂攻坚'的时间表、路线图,增强‘打擂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着力做好项目建设、城市更新、基层党建、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为即墨争当区域发展排头兵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