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龙山街道:小积分大能量,积分“指挥棒”激发乡村治理新动能

发布:2022/5/18 10:21:0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一季度积分有点落后,下季度可要加把劲了!”近日,龙山街道一季度党员量化积分张榜公布,党员群众纷纷前来查看,即墨区龙山街道葛村新村前东葛网格党群服务中心一片热闹的景象。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推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龙山街道立足工作实际,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建立“4+1”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制度,用积分“指挥棒”助推乡村善治。

针对农村党员活动组织难、日常管理难、表现考评难等现实难题,龙山街道将量化积分细化为四项基础积分和一项奖励积分,其中基础积分按照对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分政治表现、组织观念、发挥作用、品德修养四大项设置;奖励积分则由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见义勇为等值得鼓励的行为构成。“4+1”党员积分制把党员的日常行为量化成分数,指明了党员们的努力方向;积分每季度张榜公布,营造了党员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考评细则由各支部自行制定,提供了党建引领村庄重点工作的新途径。

“今年村里党员参加“三会一课”不再懒懒散散了,各户门前屋后卫生也打扫的更加干净,这都是“4+1”党员积分制的功劳。”葛村新村党委书记刘丽亚介绍,自从有了“4+1”党员量化积分制,村里党员干部积极带头、主动参与村内事务,村民做事积极性有了极大改善。

“小积分”带来“大能量”,今后,龙山街道将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主题,用好“4+1”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制度这一“指挥棒”,点燃党员奋斗新激情,激发乡村治理新动能,绘好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新画卷。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