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即墨田横镇:爱国卫生运动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发布:2020/5/16 9:18:0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20年以来,即墨区田横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专项整治环境卫生,营造整洁卫生、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全镇人居环境面貌得到了大幅度改善。


  此次环境整治行动中,田横镇环卫公司统筹安排环卫工人,采用团队作战的方式,重点围绕集贸市场、车站、县乡干道、文化广场等重点场所及建筑工地、河沟塘渠、村庄外围等环境卫生薄弱部位开展清理整治;生态办工作人员强化督查,督促环卫公司对村庄网格员上报卫生负面问题及时处置;各社区、村庄积极推进“美丽家庭”“美丽庭院”创建工程,号召广大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


  同时,田横镇还强化病媒生物防制管理,整合环卫公司、卫生防疫部门、村庄等力量,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和药物防疫消杀相结合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有效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环卫公司强化垃圾清运管理力度,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对垃圾运输车辆、垃圾桶等环卫设施每天消毒;村庄加大卫生防疫消杀频次,对河沟塘渠清淤疏浚,确保排水通畅;卫生防疫部门在集贸市场、村庄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规范设置防鼠点200余处。


 为加强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田横镇宣传办、计生办、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等站所及村庄通过镇村广播、宣传栏、微信工作群、墙体彩绘等多种方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等卫生健康知识宣传,营造“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群众逐步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不乱倒垃圾污水等良好生活习惯。


  截至目前,田横镇共清除了各类积存垃圾2000余吨,清理了1800余处卫生死角和长度约8000米的河沟塘渠,悬挂了170余条宣传横幅,发放了3万余份《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全镇人居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