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一季度收入百万元 即墨区田横镇迎来海参收获季

发布:2020/6/3 9:25:50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春夏之交,是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田横镇丁字湾畔的海参收获忙碌期。早晨五点,渔民们在码头打捞到饱满、新鲜的海参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争先抢购。以农户收获1万多斤海参计算,单独一季度春海参的收入就可以达到百万元。

  据介绍,即墨海参养殖主要分布在鳌山湾和田横海域,海参总养殖面积约2万亩。海参到了春天开始进食,经过两个多月的自然生长,就可以捕捞了。收获上岸的海参个头很大,一般2-4个就能达一斤。

  “今年受疫情影响,海参的保健功能收到了市场的青睐,根本不愁销路。前年秋天放的海参苗,现在已经长成了三个头一斤左右的海参。60多亩的海参养殖池,一天就能采收1000多斤。”养殖户孙峰善说。

  近年来,田横镇立足海洋资源的区位优势,全力支持渔业规模生产。通过建设高端海参、对虾养殖工厂,田横镇大力开拓“南参北养”的养殖模式,提升海参等海产品附加值,让更多水产养殖和加工企业收益。

  同时,田横镇深入挖掘全镇海产品特色,打通渔业生产物资供给和海产品畅销渠道,集中推广以紫蛤蜊、虎蟹、血蛤为代表的本地特色产品,提高本地海产品的知晓度。为解决养殖企业的技术问题,田横镇还选派海产品养殖技术指导员,对10个重点养殖企业提供实用养殖技术、节点防疫和渔情信息通报等服务,为渔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