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大信街道:“宣讲礼包”送惊喜

发布:2024/3/12 9:38:4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电动车要停放在规定地点,充电时确保安全。”“不要在床上躺着抽烟或边充电边玩手机。”“油锅起火不要用水扑救,赶紧盖上锅盖。”“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日前,大信街道举办“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以“宣讲+服务”的方式,为群众送上一场入户“幸福宣讲”。
   “宣讲大礼包”包包有惊喜。“厨房除油烟妙招能讲,玉米高产技巧也知晓”“爱听故事就讲故事,爱听小曲儿就唱小曲儿”“既给群众解了闷,又传播了正能量的好声音”“逢年过节的时候超市有促销大礼包,咱这种‘大礼包'还是第一次见”,77岁的王元卫老人对于这种多形式、全方位的宣讲形式感到十分新鲜。“不用跑腿,而且很受用。”王元卫乐呵呵地说。
  “相较于以往单一的宣讲方式,本次宣讲的志愿者以党员和团员为主,他们围绕群众身边事,采用问题导入、身边故事讲述、说唱、小品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移风易俗、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倡树等多种形式的宣讲。”大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管理员万新艳说。
  据了解,近年来,大信街道不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聚焦以身边人宣讲身边事,激发辖区广大群众践行新思想、弘扬新风尚,争当文明实践行动者。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作用,延伸服务触角,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青少年,探索创新传承雷锋精神的新路径,参与文明实践的新方法,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大信街道团委负责人姜钧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