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访民情 解民忧 青岛市即墨区大信街道组织开展“走千家 访万户”大走访活动

发布:2023/7/3 14:22:4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美在农家;联防联控、共享平安;以文化人、乐在大信。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让群众生活的幸福成色越来越足……

为切实了解辖区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所盼所求,青岛市即墨区大信街道组织全体包村干部集体下沉一线、入户走访,与群众聊家常、谈变化,了解村情民意、填写走访日志,清单化落实重点工作,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

“不漏一村、不落一户”,着重做好老党员、留守老人等重点群体的走访工作,做到应走尽走、全面覆盖。对能当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迅速推动,在改到位、整彻底的基础上做好全面反馈;对需要逐步推动的工作, “挂图作战”,通过任务上墙、目标上墙、责任上墙、进度上墙,实现目标可量化、推进可督查、结果可考核,全面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就近上学,接孩子来回十几分钟。”“血压、血糖村口免费查,在线问诊一个电话解决。”“村环境好了,天蓝水清的,晚上围着河边散步不愁也不臭。”“适老化改造,专业、个性又暖心,老年人的太极拳展演也能登上百姓大舞台,‘夕阳红'也有发挥光和热的地方了。”

“协助上级部门开展2023年小麦新品种现场展示观摩会议、开工20个网格村农村污水治理工程、2023年来累计冲洗道路150万平方米、举办特色文化活动20余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大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大信街道全面贯彻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以“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为契机,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在教育、民政、卫生、治安、生态和文化等工作上提“质”加速,让群众满意“不停步”。

勤坐“热板凳”,多听“心里话”,让民生跟着“民声”走。街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大走访”活动为新起点,继续凝心聚力,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努力“走”进群众心坎,“访”出和谐气象。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