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即墨区召开冬季黄河大集媒体见面会

发布:2023/12/29 10:38:0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日前,记者从即墨区召开的冬季黄河大集媒体见面会大信街道分会场上获悉,为深入开展冬季黄河大集主题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今年以来,大信街道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以文化“两创”赋能“黄河大集”,在主题策划、活动内容、宣传推介等维度周密部署,充分结合街道特色,创新推出古法斫琴、非遗酱豆、特色采摘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大信街道共举办冬季黄河大集系列线上活动、线下市集20余场。

“为了丰富群众的冬季文化生活,推动手造好品、优秀文化和农副食品走出大信,本次冬季黄河大集街道将以农民为主角,举行草莓采摘市集、橘子采摘市集、赵家疃下货展销、古琴展销、民舞踩街、太极拳、太极扇等系列活动,引入秧歌、舞龙、戏曲等特色文艺演出,充分展示街道产业兴旺、农民富足、治理有效的乡村振兴新图景,真正把‘黄河大集' 办成‘富民'‘ 惠民'‘ 便民'的大集”,街道新闻发言人详细介绍本次黄河大集举办形式、覆盖范围以及活动部署。同时听取记者朋友对于街道冬季黄河大集举办情况的建议。

“黄河大集”对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民俗新品牌、弘扬传播农村新风尚和新民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多措并举丰富冬季黄河大集形式,用文化热潮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合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