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即墨区大信街道: 八段锦“走俏校园” 孩子们课余“比武”

发布:2023/11/20 9:47:1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发挥中医药养生保健特色优势,提高居民科学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近日,即墨区大信街道掀起“八段锦”全民健身热潮。

 “同学们不要着急,跟着我的动作慢慢来”,在青岛市即墨区大信街道域内小学,孩子们跟着大信卫生院大夫正热火朝天的进行八段锦学习,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活动现场,同学们精神抖擞,神采奕奕,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开步屈膝、撘腕开弓、托举攀足,认真专注地比划着一招一式,完美诠释了八段锦意动行随、神形兼备、张弛有度、动静相宜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教职工们的阵阵掌声。“八段锦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陶冶心智,有助于孩子们的成长”,大信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谭丽凤介绍。教学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八段锦”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表示要进一步提升科学健身意识,不断增强体魄,以健康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下一步,大信街道将以中医药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八段锦”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营造全民参与、快乐健身的新风尚。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