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即墨区大信街道大信司法所开展暖心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2023/10/26 10:10:3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即墨区大信司法所依托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重阳敬老 普法送暖”主题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冒充熟人诈骗、网上炒黄金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学校教师诈骗……一旦有上述咱们提到的不明身份人员联系咱,先不要转账、给钱,及时和家里孩子说”“一旦遇到诈骗,不要着急,及时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志愿普法现场,大信街道司法所所长张文超用典型案列,向老人们讲解不法分子诈骗手段。故事性质的普法活动吸引了大量老年人及时参与,“好,真好,小曼曼讲解的很仔细,年纪大了,就怕一时糊涂被骗了”“听听之前老年人被骗的故事,自己也更上心”,老人们对志愿者的“生动说法”积极响应并点赞好评。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防范养老诈骗、防范识别邪教等内容,我们专门制作了反诈漫画宣传册,能够生动有趣地讲述‘受骗案例' 及‘ 防骗方法',老年群体也能一看就明白”,大信街道司法所所长张文超介绍,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结合典型案例,特别介绍了“保健品诈骗”、“提供虚假养老服务”等犯罪分子经常使用的诈骗套路和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点击各类陌生链接,对陌生人来电保持警惕,不随便透露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50余份,通过宣传将“法”送到了老年人身边,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下一步,大信街道将丰富法治宣传形式,与黄河大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活动有效结合,并完善老年人无障碍法治服务措施,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晚年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