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即墨区大信街道:城乡环卫一体化 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发布:2023/10/12 15:54:4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早上天刚蒙蒙亮,即墨区大信街道赵家疃网格村民刘国相就拿着清扫工具,来到自己负责的卫生区域开始工作,作为村里的保洁员,他和其他几名保洁员分工明确,分别负责清扫路面、清理边沟、清运垃圾等,保证村庄环境卫生整洁。

“原来我们没有专业的环卫队伍,村里虽然会定期组织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治理,但往往治标不治本,现在由专业保洁队伍清运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村里的卫生环境越来越好。”赵家疃网格党支部书记赵龙对实行农村生活垃圾第三方治理后,村内环境卫生的改观有很深的印象。

据悉,为有效解决农村生活垃圾问题,提升村庄人居环境水平,近年来,大信街道积极探索农村垃圾处理有效途径,按照“户集、村收、镇街运转、区处理”的垃圾清运管理模式,引进2家环卫公司,建设农村环卫一体化项目,一场家门口的垃圾革命顺势拉开。

“我们对全街道的管理资源、机械资源和人员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由原来的各村自己干自己的,到现在统一由专业的环卫公司对人员、机械、制度等进行管理,农村人居环境也可以变得和城市一样美。”即墨区大信街道副主任林飞介绍。与此同时,大信街道进一步明确各村保洁员工作职责,细致划分卫生责任区,依托网格及时对垃圾收集点进行清理检查,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健全日常管护、干部包联、巡查督导、考核奖惩等制度有机结合的长效管护机制,全面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下一步,大信街道将继续加强环卫一体化建设,通过强化督导考核、健全激励机制等方式,持续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推动辖区环境持续向美转变。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