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大信:“党建+合作社”铺就致富路

发布:2023/8/21 15:22:3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大信街道赵家疃网格是远近闻名的“下货村”,制作熟食已有百年历史,由于一直采取作坊式、饭店式经营,村民各自为战,加之卤肉保质期较短,难以形成规模,无法进一步开拓市场。村民赵卫国就是其中一员,然而让他感到高兴的是,自从加入村庄成立的合作社以来,他的“下货”生意销路广了,钱袋子也鼓了。

“我们加入合作社,统一设计包装,统一物流,宽敞了销路,提高了销售量,挣得比以前多多了。”大信街道赵家疃网格村民赵卫国高兴地说。

赵卫国所说的合作社,是村庄2019年底由村党支部成立的“马山乡土情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村庄利用合作社品牌,让当地老百姓生产的水果、猪肉等农副产品得到推广、销售,不仅振兴了村庄传统产业,还提升了村集体经济活力。

“成立合作社是现金+农田+果实+农作物的方式入股,成立合作社的目的就是为了助农,以现金跟土地入股的,就是每年都有分红,以果实跟农作物入股的,就是立马见利。”大信街道赵家疃网格党支部书记赵龙向记者介绍。

助农增收是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现在,合作社不仅销售初级农副产品,还销售深加工的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也拓宽至线上线下。2021年,党支部注册了“赵小疃”商标,进一步拓宽市场,帮村民抱团闯市场。

在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进程中,大信街道赵家疃网格立足村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资源“共联”为引擎,以产业“共富”为目标,通过整合资源、强化专业管理,激活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逐步探索出一条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新路径。为充分释放产业“红利”,未来,赵家疃网格还将通过研学、观光旅游采摘等形式,带动村庄和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