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大信街道:百变“信大嫂”撑起半边天

发布:2023/10/24 15:44:5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倡导与爱同行,今年8月份以来,大信街道妇联整合辖区巾帼志愿力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依托,创新成立“信大嫂”巾帼志愿队伍,聚力打造街道本土妇“联”万家特色服务品牌。“信,一是寓意‘大信',信聚贤德;二是意在诚信,言信行果”。队伍成立至今,共吸纳巾帼志愿者60余人,开展志愿活动100余次。创立“信大嫂”志愿服务品牌创立的初衷,是让域内巾帼力量立足一个基点,探寻多种身份,联通基层资源,推动基层治理“升温提色”。

“信大嫂”巾帼志愿队伍共分为“红娘大嫂”、“说事大嫂”、“邻家大嫂”、“美丽大嫂”、“大嫂突击队”五支,分别负责牵线搭桥、成就美好姻缘,邻里调解、处理矛盾纠纷,“结亲帮扶”、温暖周边群众,助力美丽庭院、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村庄其他突击工作。

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下一步,将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广泛发动辖区巾帼力量,采取志愿“摆摊”,居民“赶集”的“接地气”形式,搭建在家门口的惠民便民实体化平台。区级妇联组织也将吸取大信工作经验进行推广,让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志愿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