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大信街道多措并举推进环境整治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2022/9/26 10:01:5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营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大信街道采用负面清单、精细管理、随手拍等多种适合辖区村多、面广、路网发达特点的方式,促进街道环境真正由“点上美”向“面上美”、由“一时美”向“持续美”转变。

负面清单,24小时整改,销号“见速度”。街道工作人员“主动出击”,坚持“刀刃向内”,针对辖区乱堆乱放、店外经营、乱贴小广告、背街小巷有散落垃圾等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易反弹的痛点难点,逐村建立“负面清单”,建立“怎么干、谁来干、干什么”的24小时销号机制,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标准、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等事项,层层压实责任,倒逼工作落实,形成发现、整改、销号的工作闭环。

精细管理,“滴灌式”整治,下足“绣花功”。聚焦整治中的薄弱环节,在现有村庄网格基础上,再细化成干部包街巷的“微网格”,针对村庄垃圾桶周围脏乱差、草堆柴堆随意堆放等整治中的薄弱环节,采取环卫工人一次清除,生态办二次督导,村庄三次整治,督查室四次验收,不合格包村干部再整治的方式,同时发动志愿者、网格员力量,从房前屋后、街巷沟渠等细微处下功夫,推动整治治理升级。

随手拍,“点对点”接单,定期“回头看”。组织街道督查室全天候不定时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用手机将具体位置、具体情况、照片发送至微信群进行曝光,由包村干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落实,同步报送整改后照片。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上下班途中、街头巷尾、下村路上、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随时随地对环境卫生进行监督。同时各村庄网格员通过网格通平台进行监督,随时提报发现问题,带动村庄整改。

下一步,大信街道将以“作风能力建设提升”为抓手,继续通过深化开展“党群同心、共建家园”活动,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