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晒、谈、谋、找”即墨区大信街道新村党委书记“擂台比武”

发布:2022/6/20 10:52:2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在乡村振兴中的头雁作用,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在全街道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6月17日,即墨区大信街道新村党委书记“擂台比武”。

“晒、谈、谋、找”即墨区大信街道新村党委书记“擂台比武”

本次“擂台比武”活动,分为晒做法、谈体会、谋思路、找差距四大模块,旨在通过“晒、谈、谋、找”的方式充分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打造一支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党建引领合作社,搭建网络平台发展集体收入,做到引进来,走出去,销出去。”德信村党委书记孙守吉表示,德信村将围绕壮大集体经济的目标,因地制宜拓展乡村产业,以现有第一农村党支部旧址为起点,搞红色宣传参观、民宿,带动二三产业发展。“村庄谋划比较明确,建议继续创新思路,提出居民增收的实际举措”大信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兼区监察委员会派出大信街道监察室主任于永涛现场点评。

书记大“比武”,“擂台”晒成绩。“比武”现场,各新村党委书记以“比文-晒谋划、比武-亮实干”为主要内容,采用“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做给书记看”的形式,结合自身工作、立足村情民情,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从新村融合、新村集体增收、新村工作谋划等方面,轮番上阵,进行汇报。

“持续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和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抓好农村宜居化,组织我村若干名公益岗位,对我村的环境卫生,河道、拦河坝等处进行了彻底清理,分工到人,分工到天,并进行不定时检查,每月定期考核。现在我村的周边环境及沿线卫生有了整体改观,人们的生活习惯也有了有效改善。基本做到干净卫生,无污泥,无垃圾,无粉尘,一眼净。”信和村党委书记黄义锋表示将进一步细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凝聚党群合力,以“绣花功夫”促进村庄环境换新颜。

开展村庄党委书记“擂台比武”,是进一步推动基层干部转作风、提能力,持续巩固基层党组织抓党建、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水平的重要推手。擂台赛打出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也打出了党委书记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下一步,大信街道将继续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深入推动辖区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