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即墨区大信街道:凝聚巾帼力量 以庭院“小美”成就乡村“大美”

发布:2022/9/2 11:02:3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美丽庭院·幸福家”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大信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通过走家入户的方式,对行动困难的老人上门义务清扫,对有困难的家庭上门指导,构建“户户有人帮、家家有人管”的“美丽庭院·幸福家”共建模式。

“有空了我就扫扫院子,做好饭以后顺手就把厨房收拾出来,日子久了就成习惯了,卫生保持住以后每天收拾也不花时间”巾帼志愿者潘莎莎一边分享自家经验一边帮助村民收拾庭院卫生。“旨在通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村形成‘美丽庭院·幸福家'建设工作的合力,确保每一户不掉队”袁家屯网格村妇联主席说。

在“美丽庭院·幸福家”建设过程中,街道巾帼志愿者利用早晚时间进行入户指导,上报照片,发放宣传材料,目前入户3954余次,上报照片11900余张,发放倡议书共计4000余份。“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以党建带妇建带靓半边天。巾帼志愿者积极加入建设队伍,就是希望能够感染身边的人、影响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人,从‘美丽庭院·幸福家'建设入手,带动房前屋后、左邻右舍面貌焕然一新,扮靓‘小家',美化‘大家'”,大信街道妇联负责人李玉春介绍,建设过程中,巾帼志愿者同步进行“美丽庭院·幸福家”、人居环境整治、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理念宣传,进一步增加群众的知晓率,使辖区群众逐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大信街道将继续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紧盯群众期盼,广泛凝聚巾帼力量,加力推动“美丽庭院·幸福家”建设,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