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大信镇

大信:便民服务“提档” 群众幸福“升级”

发布:2024/1/10 13:54:3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你们几点下班?现在过去来不来得及?我的营业执照一直找不到,现在不想再继续干买卖了,营业执照应该怎么注销?需要带着什么材料……”1月5日临近下班,大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接到了孙先生的咨询电话。“对方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听得出来比较着急。我通过电话一步步教着他手机操作,大约半个小时,他便完成了营业执照的注销。”接线员国静静介绍,不出家门就把事办成了,电话那头的孙先生连声说谢谢。

“拉呱”式服务“零”次办好,是指群众足不出户,通过电话聊天,就能办结所需事项。2023年,大信街道创新推出“大信小政”微信客服后,继续深入打造“大信小政、信手即办”服务品牌,于2023年10月全面启用“电话小信”网上服务和“AB角”跑腿服务。“个体、个人独资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事项,可采用全程电子化方式进行,办事人员电话咨询,工作人员电话指导,在家‘拉呱',就能办事;AB角交换,指一人在前台坐班,一人在大厅流动代办,尤其针对不会办理、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带着相关资料往大厅一坐,工作人员帮忙跑腿。”大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大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完善了信息公示、业务导航、延时服务等综合便民服务功能,实行“一次告知制”和“首问负责制”,以“新”服务彰显“心”服务。

服务的优化仅靠“软实力”远远不够,“硬实力”也必须跟得上。

“之前没带复印件还需要到别处找机器复印,现在自己就能在自助服务机上复印,还能在机器上查询社保。”正在复印身份证的蓝女士对自助服务机的设置赞不绝口。“偶尔碰上人多的时候,就在休息区坐着等,有水有空调,一点也不着急。”抽到了11号的张大哥一边玩手机一边等着叫号。一系列设施的优化,让以前站着排队等的便民服务中心摇身一变成了多功能“VIP休息区”。

据悉,2023年大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全面改造提升,装修室内外环境,打造母婴室、开放式会议厅、休息等待区等相关功能专区,同时配备老花镜、饮水机、医药箱、轮椅等便民设施,加装自助服务机,开设专门的自助服务区……该中心于当年获评青岛市标杆型便民服务中心。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是喊喊口号、做做表面文章,要体现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以便民服务“提档”,让群众幸福“升级”。

“我们打造‘一件事一次办'本土政务服务品牌,围绕群众办事需求,将涉及面广、办理量大、办理频率高且与企业群众关联度较高的政务服务‘单项事'整合为企业和群众视角下的‘一件事',通过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推动企业群众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让数字政务更好便民利企。”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