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北安街道防溺水24小时“不掉线”

发布:2022/9/26 10:03:2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北安街道流浩河沿线安装的防溺水智能监控系统正式上线运行。AI智能分析、声光报警、喊话劝离,集多功能于一体的防溺水“神器”,提高了防溺水智能化监管力度,筑牢了防溺水“技防”安全网,实现了全天候监测预警。

助村庄工作提质增效,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这一助村惠民实事的落地,来自与兰院村共建企业的倾情相助。2022年以来,北安街道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特色开展“村企共建新家园”活动,促成一批企业与村庄结对共建,达成一批互促双赢的公益项目。

“今年汛期雨水特别大,村庄主动组织人员到园区协助巡逻,为我们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强保障,这让我们非常感动。作为企业,我们也想帮助村庄解决点实际问题。针对村庄邻近流浩河,防溺水工作压力大的难题,我们为村庄安装了这套防溺水智能监控系统,通过‘人防+技防',真正做到防溺水24小时不掉线,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青岛荣祖家电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先珏说。在企业赋能助力下,旧问题遇上新思维,解出了防溺水智能化巡查巡防新路子。来自青岛荣祖家电配件有限公司、青岛海联国际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包联企业结成项目联盟,统一出资、策划、购置、安装防溺水智能设备。

“往年,为了防止学生溺水,村庄都要安排大批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在重点区域值班巡查,工作强度不小。现在,有了‘喊话'监控,一旦有人员进入预警系统50米内监控圈,设备将自动发出语音警告,提醒人员离开。”兰院村党委副书记韩向前说,根据运行情况,防溺水智能化项目还将继续开发升级,可建立视频监控云平台系统,通过专线传输、联网监控,实现最快速度报警并处置险情。

据了解,该系统已覆盖流浩河兰院村河段防溺水重点区位,共有5个点位、6套设备,实时进行监控。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