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即墨区金口动监站:深入宣传“先打后补”政策

发布:2022/4/14 14:04:3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青岛市在畜牧业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建立“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信息系统”,同时开发手机APP等移动设备,将养殖场(户)资格申请和补助资金申报的步骤合并,实现全程网上操作,大大简化了申请和审核手续,全面推行先打后补政策。金口镇以金口动物卫生与产品质量监督站为依托通过多途径宣传。使强免疫苗补助“自主申报、在线审核、直补到户”。


通过多途径宣传,增强养殖者对“先打后补”政策的了解,提高畜禽免疫的灵活性和有效性,切实减少重大动物疫病发生和促进养殖业发展。

加强政策的宣贯培训工作,帮助养殖者理清参与“先打后补”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保存哪些档案等问题,从而消除畏难情绪,推进好政策的贯彻落实。

根据日常监管情况,金口动监站对养殖场(户)动物存栏数量、免疫注射数量、疫苗储存管理等日常情况进行监管审核。动监站工作人员做到严把畜禽数量关,进场入户清点数量时做好严格的生物隔离防护措施。避免监管人员串场交叉传染风险。


动物疫病防疫工作是养殖业健康发展的安全保障,安全保障的前提是动物防疫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第一是所有社会事业建设和生产的首要任务。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是农户和养殖业能够健康稳定健康发展和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的必要保障。动物防疫工作是无烟的战场,是兽医部门和病原微生物进行的抗争消灭战,我们兽医人是最前沿的战士。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