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以“绣花”精神管理城市,即墨金口城市更新跑出“加速度”

发布:2022/4/8 8:46:4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门口亮堂了,我们来医院就诊也更方便了。”看到即墨区第二人民医院门口两侧600余平方米违法建设被顺利拆除,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道。为了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近日,即墨区金口镇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整治辖区内违法建设,把公共空间还给社会,用之于民,让金口镇面貌展现新变化,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

 整治违法建设是城市品质提升的“先头炮”,也是市容秩序治理的重要内容。即墨区第二人民医院位于金口镇辖区,是一所二级甲等的综合性医院,承担着即墨东部9个乡镇60万余人口及周边莱阳、海阳和莱西等三个区市的医疗救治任务,历史原因加之利益驱使,医院门口私搭乱建了多处超市和水果店,不仅影响区域美观和患者就医出行,更阻碍片区整体提质升级。针对此情况,近日,即墨区金口镇综合行政执法中心组织成立了二院拆违攻坚小组,明确了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流程,同时研判好应急保障措施,确保拆违工作顺利推进。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执法中心前期就积极介入,做好准备工作。执法中心李峙队长多次入户促膝商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动员涉事业户自行进行拆除,同时考虑商户实际生活和经营困难,为商户们协调了更为合适的区域进行安顿。“我在医院门口这经营8年了,也知道是违建,但为了大局利益,为了改善周边环境,也为执法中心不白跑这些腿,应该支持政府的拆除工作。”在此经营超市的商户徐先生告诉记者。截止到目前,9户业主共600余平方米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毕,历史问题不再“遗留”,即拆出了环境又拆出了民心。

“此处违法建设虽已拆除,但我们的任务还远远没有完成。”金口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秦世伟表示,未来,将把违建拆除与绿化、美化、亮化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真正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让城市更新的步伐向前大踏步迈进,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