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即墨区金口镇:小小羊肚菌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发布:2022/4/6 10:38:2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4月1日,在青岛市即墨区金口镇松茸小镇羊肚菌种植基地,吴永忠正忙着和工人们一起采菌、切菌,打包出一筐筐分级装箱的鲜菇成品,等待着装车发货。

即墨区金口镇:小小羊肚菌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眼下,松茸小镇的羊肚菌已经成熟。在松茸小镇的大棚内,一朵朵形似羊肚的小伞,错落有致地生长在菌棚里。目前,首茬菌菇正是采摘期,园区的工人手拿月牙状的小刀,正忙着采收。

即墨区金口镇:小小羊肚菌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据了解,即墨区金口镇松茸产业园项目于2019年启动,总投资2000万元,一期共有50座松茸等菌菇大棚交付使用。大棚建成初期,因为品种比较特殊,种植难度较大,当地专门聘请了吴永忠等六人在内的技术团队进行试种,试种成功后将退还给老百姓进行种植增收。

即墨区金口镇:小小羊肚菌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

“今年松茸小镇目前发展羊肚菌种植7亩地,产量大概有900多斤,在增加收益的同时,可以带动周边剩余劳动力100余人。”吴永忠说。

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松茸小镇主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指导村民从菌包选种、覆土栽培到鲜菇采摘悉心培育,吸引更多农户参与其中,以实际成效给农户打上一针“强心剂”。

下一步,松茸产业园计划于2022年建设实验室,自己研发孢子,新引进品种,继续推进松茸的传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也将助力金口镇打造成为产业兴旺、景色秀美、功能齐全、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振兴样板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