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妇联发起“美丽庭院·幸福家”攻坚行动

发布:2022/7/7 9:26:0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7月4日上午,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妇联开展党建引领巾帼先锋千村万户共创“美丽庭院·幸福家”攻坚行动工作会议,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营造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同打造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潮海街道妇联、区纪委监委机关等4个包联单位、4家企业负责人、妇联执委及各网格村妇联主席共45人参加会议。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妇联发起“美丽庭院·幸福家”攻坚行动

会议共分四项内容,首先由潮海街道女企业家代表分享“美丽庭院·幸福家”经验。她说,家不是要求有多好的物质条件就能创建好美丽庭院,而是思想重不重视的问题。一定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共创美丽庭院。

其次,由妇联执委代表向大家发出倡议——家,越干净越幸福。两名村庄妇联主席代表分别汇报村庄美丽庭院创建亮点工作,分享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积极倡导继续保持,把创建的经验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及时分享交流,引导更多的家庭打造优美的居住环境。

接下来,潮海街道妇联主席传达部署潮海街道党建引领巾帼先锋千村万户共创“美丽庭院·幸福家”攻坚行动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及要求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要求包联单位、组长、副组长、包联网格共同创建美丽庭院,制定各小组方案并实施。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妇联发起“美丽庭院·幸福家”攻坚行动

会议最后,由各组组长、包联单位及网格村妇联主席进行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妇女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影响家庭、带动社会,推动形成人人身心美、家庭环境美、村村生态美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带妇建,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攻坚行动。结合实际探索开展不同特色的创、比、晒、评活动,持续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以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以家庭文明助推社会文明,为即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妇联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