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潮海街道大力开展2022年禁种铲毒工作

发布:2022/4/22 11:06:0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努力实现潮海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确保“零产量”的目标,根据区禁毒办《2022年全区禁种铲毒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2022年潮海街道禁种铲毒工作实施方案》,成立街道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政法委员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组员,组织各社区、村(居)、派出所、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联防联查、密切协作,靠前一步宣教、全面精准铲毒、依法严厉处置,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不断提升禁种铲毒能力水平,确保“零产量”,力争“零种植”。

广泛宣传发动 消除工作盲区

采取多种工作措施,营造浓厚禁种铲毒工作氛围。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发放禁绝种植罂粟宣传资料;逐村张贴悬挂宣传条幅、标语,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种一棵也违法”的浓厚氛围。辖区5个社区30个网格村14个城市社区共印制宣传单页20000份、横幅160条。

加大踏查密度 确保不留死角

针对近年来非法种植活动的特点,以及罂粟、大麻的生长规律,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在罂粟、大麻出苗、开花、结果等重点时节,组织专门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废弃宅院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人工踏查,坚决做到“五个不放过”,即不放过一村一社、不放过一山一沟、不放过一坡一地、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株一苗。同时,借力无人机航测等科技手段,以“科技+脚板”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面踏查、精确发现。

强化执法打击  摧毁种毒产业链

派出所充分发挥打击主体作用,对非法种植违法犯罪嫌疑人依法予以查处。在追究非法种植罂粟人员法律责任的同时,坚持扩线侦查,对毒品原植物种子来源和罂粟、大麻流向进行深挖。用足用好法律武器,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人到位,力争惩处一批、震慑一片。

“禁毒铲毒不是阶段性工作,而是一项必须长期抓实、抓细、抓好的工作。下一步,潮海街道将继续加大禁种铲毒力度,从严从重查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全力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