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潮海街道: 转运突击队 战疫路上的“急行军”

发布:2022/4/13 9:20:4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和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潮海街道抽调13名年轻党员干部,快速组建青年突击队,加强公路跨省运输入即返即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工作闭环。

连日来,13名队员3班轮替,每个班24小时无间断值守,按照“严格防护、周密运转、依法分流、理性沟通”原则,对省外入即返即人员有序转运、全程引导、精准流调。

据了解,突击队既要接送密接人员,又要引导护送入即车辆和驾乘人员,还要全程参与货物闭环接驳,如果这几样任务挤到一起,任务就会很艰巨,人员就会特别劳累。特别是接送密接人员,队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头戴隔离罩,不能吃不能喝,持续紧张、一丝不苟地开展工作,不喊累不叫苦,出来时全身湿透。

“转运队24小时不间断执行转运任务,每天转运任务量无法预估,各种突发情况层出不穷”队员朱刚说,“刚开始,被转运人员对转运不理解、不支持,有抵触情绪,队员们除了要完成转运任务,还要安抚他们的情绪,劝慰患者家属,根据转运要求,从不同的地方将重点人员转运出来。”

据悉,突击队每天的任务都很艰巨,有时候一天内刚接完密接人员,又要到高速路口接送车辆,往往24小时不休息,最多一次连续工作20个小时转运了83名被隔离人员。但没有人说苦和累,靠在座位上休息一会再接着战斗。“想到可以在抗疫一线完成最重要的任务,也值得!”队员纷纷说道。

疫情路快马加鞭、遭遇战英勇当先、争分夺秒阻感染、科学转运保家园。他们是战疫路上的急行军,连续作战,往返奔波,无怨无悔,用青春力量彰显“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担当和作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