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积极推进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2020/9/10 13:57:0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办公大楼一楼大厅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公益广告,办公楼层里整齐悬挂着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牌,大院、公共场所、办公室里都整齐摆放着分类垃圾桶……走进青岛即墨潮海街道办事处机关大院,随处感受到浓浓的生活垃圾分类氛围。“生活垃圾分类已成为一种习惯,大家按照要求投放生活垃圾。”园林环卫中心工作人员单皓说。

办公楼大厅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展板

 

办公楼楼梯悬挂垃圾分类公益广告牌

  机关大院的氛围是潮海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的一个缩影。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街道率先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动员组织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发挥率先垂范作用,通过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率先带头、示范引领,全力推动潮海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办公楼公共区域配备2类垃圾桶

  据了解,潮海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对垃圾分类进行全面部署,专门成立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社区垃圾分类专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先行,实现每个社区挂点包片,层层压实职责,确保顺利开展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为了加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街道还举办“垃圾分类、机关先行”培训会,邀请专业讲师进行授课,在机关工作人员中普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干部职工自主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同时,街道还在机关醒目位置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大厅设置垃圾分类展板,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公益广告,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主题为“绿色登山行,环保你我他”登山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垃圾分类很简单》宣传片并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专题讨论以及通过各级媒体推介街道垃圾分类经验做法,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政策知识,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在机关内部举办一系列的推动活动,倡导机关干部带头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投放,当好全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排头兵。”潮海街道园林环卫中心主任郭显令说。

办公楼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据介绍,根据机关办公性质,街道在机关大楼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设立大件垃圾及装修垃圾暂存点,配置167个2类垃圾桶,分布在办公楼出入口、各层电梯、楼梯口、卫生间及办公室等位置。另外,在餐厅配置两套3类垃圾收集桶,在垃圾投放区配置8个3类垃圾桶、4个废弃口罩投放容器、1个有害专用箱,保证各类垃圾得到有效分类投放。同时与具备处理资质的企业签订收运处置协议,确保各类垃圾日产日清。

  下一步,即墨潮海街道将以机关为源头,以点带面,推动机关、商业街、社区小区、企业等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突出示范引领,强化督导检查,烘托深厚氛围,将垃圾分类工作推向深入。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