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潮海街道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2022/4/22 11:03:5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4月18日下午,经管审计中心在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召开潮海街道办事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经管审计中心负责人李明主持,经管审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30个网格村会计和5个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李明向大家传达了上级部门对本次整治工作的重视程度,着重强调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集体资产年度清查成果为基础,聚焦群众关心的集体资产资源运营、财务收支以及民主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排查整治,建立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长效机制,提升乡村善治水平、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421100000.jpg

随后,经管审计中心会计姜名宇带领大家学习了《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办事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中涉及的重难点进行详细讲解,要求村庄通过查阅账簿凭证、合同台账、入户走访等方式,对照整治重点进行全面筛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研究制定整治措施,认真抓好整治。整治过程中,可请专业律师把关,确保整治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此次工作办事处成立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会议后各业务主管部门、各村庄将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全面提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治理水平。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