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环境保洁净不净 网格村民评分定 青岛即墨区田横镇倒逼法环境整治见成效

发布:2022/5/16 15:06:0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环境保洁净不净,网格村民评分定”倒逼法环境整治。这是今年青岛即墨区田横镇“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过程,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聚焦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创新。

环境保洁净不净 网格村民评分定 青岛即墨区田横镇倒逼法环境整治见成效

该镇任家丰城网格村就是倒逼法环境整治的创新实践者和直接受益者。干净整洁的任家丰城,南倚丰城河,东邻黄海丁字湾,青山环绕,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宜人,正成为青岛市区游客节假日休闲打卡地。

2021年4月份前,任家丰城也曾一度“脏、烂、差”成顽疾。作为基层村庄,同样有难除的几大堆,加上每周的集市日,环卫保洁工作同其他村庄相比,繁重程度可见一斑。随着即墨区自上而下“作风能力提升年”的活动开展,任家丰城网格支部在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以村民满意为标准,聚焦人居环境整治。结合村庄的实际情况,创新实施了“环境保洁净不净,网格村民评分定”的环境整治办法。

环境保洁净不净 网格村民评分定 青岛即墨区田横镇倒逼法环境整治见成效环境保洁净不净 网格村民评分定 青岛即墨区田横镇倒逼法环境整治见成效

“现在4名环卫保洁员属地网格化管理,村庄划分4个网格,每月支出1200元专门设立环卫保洁考核奖,4名网格支部成员牵头,定期组织网格村民对网格保洁员的工作考评打分。环卫保洁员要我干'变为‘我要干',工作积极性发生很大改变。”任家丰城网格村党支部书记任开祥告诉记者。

“我负责大街以北这个片域,共70多户村民,现在村庄到处干干净净,不像前些年,大街上这一堆粪,那一堆草。卫生打扫好了,自己出来看看心里也得劲,我本身也是这个村的村民,不用说村庄年底还有奖励。作为保洁员就应把村庄卫生打扫拾掇好。”今年71岁的保洁员任振先认真得说。

“他们这4个保洁员都是本村村民,工作都很认真负责,我们村庄4名支部成员每月都会组织网格村民对保洁员进行1-2次的打分考评。作为村庄年底发放保洁绩效奖励的依据。”63岁的网格支部成员张维训告诉记者。

“基层村居环境的整治实则就是对每个村庄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加强村庄环境卫生保洁员的管理显得尤为突出。任家丰城网格村这种倒逼法环境整治很有成效。前不久我们专门在这里组织全镇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推广学习任家丰城网格村的工作经验。”田横镇生态办公室负责人纪大鹏肯定地说。

据悉,下一步,即墨区田横镇将严格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从严从实加强作风能力建设,让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一一展现,持续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人居环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